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请问企业进入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需要满足哪些财务指标?

信件编号: 20220714100635402 来信时间: 2022-07-14 10:3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周****
内容: 请问企业进入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需要满足哪些财务指标?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金融工作局    答复时间:2022-07-14 14:1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申报四川省上市后备资源库的企业财务指标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800万元,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

    2.最近一年盈利,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

    3.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且研发投入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2%;(2)最近两年累计研发投入不低于4000万元。

    4.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年均营业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

    5.预计2年内能够满足科创板通用上市标准第五套的相关要求,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且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对属于四川省“5+1”现代工业产业、“10+3”现代农业产业、“4+6”现代服务业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战略产业等省政府重点支持产业的企业暂不满足上述财务指标的,可放宽要求(财务指标相关营业收入、净利润放宽至80%),并在申请文件中进行明确说明。

    我局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和解释,您表示知悉。如有其他问题,请咨询巴中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科(电话:18800958895)。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金融工作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