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投诉中国农业银行巴中巴州支行营业部

信件编号: 20230522075157765 来信时间: 2023-05-22 07:57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张****
内容: 本人于2016年8月在中国农业银行巴中巴州支行申请了一笔150000元的住房贷款,属于首套住房贷款,(贷款合同号:51020120160103315)根据2016年住房贷款利率,申请五年及以上住房贷款的年利率为4.9%,根据规定利率未贯彻落实,该行的最终贷款利率为5.39%,致使每个月多支出利息10%。根据巴中市为贯彻落实《巴中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巴府办发[2015]25号)、《关于<巴中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九条措施>的实施细则》(巴住建发[2015]56号)文件要求相关政策执行,而该银行对于以上政策落实执行不到位。不但未按政策要求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反之提高贷款利率。2022年8月就此问题致电投诉,但始终未决。银行工作人员甚至在电话辱骂客户,至今有录音保存。故来信投诉。 本人提出诉求:减免已还超出利率部分,即每月利息的10%的不合理费用。减免后本人申请提前还款,也可以扣除减免部分费用加自己提前还款金额,重新计算。综上所述要求切实解决。如敷衍了事,保留向当地纪检委写信投诉。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金融工作局    答复时间:2023-05-26 15:46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我局部门信箱的留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相关情况已核实,现将回复如下:

    一是关于利率的问题。经核实,您在农行巴中分行办理住房按揭贷款执行利率为5.39%,是按照人行同期同档次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符合当时利率规定。二是关于政策落实的问题。您所提及的《巴中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巴府办发〔2015〕25号)于2015年4月23日印发,有效期一年,您申请按揭贷款时,已过有效期。《关于<巴中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九条措施>的实施细则》于2016年7月13日印发,文件内容为购房和租赁补贴发放,不属于银行机构职责范围。三是关于服务态度的问题。我局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农行巴中分行,并要求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员工素质。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金融工作局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