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投诉举报

远离非法集资倡议书

2022-12-16 15:32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但在暴利驱使下,仍有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披着合法企业的外衣,打着所谓响应国家政策、金融创新经济新业态资本运作等幌子,编造各种虚假项目,制造各种虚假宣传声势,假借签订合同、投资理财、投资入股等名义,并通过亲戚朋友口口相传熟人介绍等亲情诱骗方式,致使不少民众上当受骗,参与非法集资。大量血的事实和教训证明:非法集资是陷阱,是侵吞民众血汗钱的吸血鬼,给集资参与人及家庭造成巨大伤害,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此,我们提醒全市广大人民群众:非法集资一般同时具备四个特征:一是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二是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三是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四是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市民朋友们对包装完美、宣称无风险、许诺高额回报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时刻警醒,冷静分析,牢记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的意识,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的道理,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一夜暴富的神话,谨防上当受骗,陷入非法集资陷阱。同时,要增强风险自担意识,谨记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风险自担、损失自担、责任自负,政府不为损失兜底。在理财行为遭受损失时,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珍惜血汗钱,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中来,主动学习和掌握防范非法集资常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自觉防范、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守好钱袋子。我市已出台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制度,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集资活动线索,请积极向当地公安机关或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部门举报。愿我们共同努力,筑牢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防线,铲除非法集资生存的土壤,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巴中市非法集资举报途径:

1、拨打电话公安110  市场监管12315举报;
2、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至2741499296@qq.com举报;
3、就近到涉案公司所在辖区公安部门、市场监管局部门举报;
4、通过信件邮寄举报材料。
邮寄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185号市政中心东楼701室,巴中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编:636000
5、各区县举报电话:
巴州区处非办:0827-5220773

恩阳区处非办:0827-3663939

南江县处非办:0827-8231576

通江县处非办:0827-7235078 

平昌县处非办:0827-6228680

经开区处非办: 0827-86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