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服务 > 地方金融

通江县“五个全面”清收公职人员不良(担保)贷款

2020-12-24 14:45 来源:办公室 作者:罗梅 浏览击量:

一是全面执行“三停五不”措施。对恶意不履行金融机构不良(担保)贷款偿还义务的公职人员,采取停职、停薪、停岗、不提拔、不调动、不晋级、不加薪、不评先的措施。二是全面推行征信降级行动。由法院、组织、人行、人社等部门参与,分批次存心逃废债的公职人员进行征信降级。三是全面加大司法执行力度。县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对存心逃废债的公职人员予以起诉并进行资产保全。四是全面落实示范带头行动。司法部门和金融部门刀刃内向,对本部门职工的公职人员不良(担保)贷款迅速处置到位。五是全面开展大关怀行动。对生活确有困难,一时难以履行偿还义务的公职人员,采取减免贷款罚息、调整还款方式、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帮助干部职工渡过难关。今年7月份以来,已处置公职人员不良(担保)贷款523笔,5162.7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