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服务 > 地方金融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来巴开展小贷公司专项检查

2021-12-31 08:45 来源:地方监管科 作者:吴俊霖 浏览击量:

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处长张驰带队来巴开展小额贷款公司专项检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周照森、四级调研员邓毅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看、调阅资料、核对系统信息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信息情况,有效防控小额贷款公司行业风险。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小额贷款公司进行整改,提高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和风险防控能力。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充分肯定了巴中市域内小贷公司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社会地位。指出小贷公司是服务“三农”、民营小微企业的生力军,也是巴中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力量,生存不容易,发展不简单。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市金融工作局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能和省局赋予的权力,切实加强市域内小贷公司的监督管理,及时清退“僵尸”小贷公司,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二要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小贷公司要正确认清当前经济金融新形势,正确面对监管趋严、客户变化、银行挤压等挑战,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创新经营手段和服务模式,充分考虑贷款对象的承受能力,适当降低平均利率,实实在在让利、让惠于企业。三要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研究强化辖区内小贷公司与银行、担保公司协同配合的措施和办法,形成服务实体经济的合力。要加强小贷行业正面宣传,提升小贷公司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