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服务 > 地方金融

成都精准落实个税退税工作 已惠及221.86万纳税人

2023-05-06 10:11 来源:人民网 浏览击量:

“早申请,早到账,退个人所得税如同一场‘及时雨’,从提交申请到资金到账仅2天,缩短了退税资金的到账时间,缓解了我的资金回流压力,真正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红利,感谢人民银行和税务局的辛勤工作。”张先生高兴地说。张先生4月16日提出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当天即被受理,4月17日到账5500元。其实,这仅仅是一个缩影,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消息,3-4月成都全辖国库共办理个税汇算清缴退税22.82亿元,最小金额0.01元,政策红利已惠及221.86万纳税人,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福利,彰显了基础金融服务的效率。

据悉,2023年是实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第4年,成都预计退税规模将创历史新高。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主动与国家税务局成都市税务局沟通协调,完善联络清单和应急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共享、靶向精准,实现“精准+快速+安全”直达纳税人。

从3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2022综合年度汇算正式开启,期间跨度3-6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践行“国库为民服务”理念,以信息共享为基础,进一步优化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与成都市各级税务部门的联动。该部增强退税信息推送、审核、退回等环节的协同,成都全辖国库启动绿色服务通道,做到“即来、即审、即办”,确保个税退库“当日来当日退”,3月6日退库最高峰单日达14.89万笔、1.39亿元。

“我们将总结以往经验,持续优化业务处理流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价值取向,由‘单人单库批量审’到‘多人分批同时审’,推动退税业务提质增效,提升个税退税处理效率,目前国库业务处理至退税资金到账时长不超过5分钟,我们将抢时间、抢进度、抢效率,全方位保障退税工作质效,确保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来源:5月5日 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