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服务 > 融资对接

巴中市“三强化”改善金融营商环境

2020-10-16 14:44 来源:办公室 作者:苟灿 浏览击量:

(1)强化挂联帮扶。 推动市级银行机构与222家民营企业建立帮扶关系,“一企一策”制定帮扶计划,务实开展“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金融服务行动、“百行进万企”融资提升活动。建立由银行、保险等金融专业人才组成的100人的“金融顾问”服务团队,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提升融资能力。

(2)强化融资对接。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召开了全市规上工业、商贸流通、农业产业化企业融资培训会、服务业大会融资对接会。发挥巴中金融网上平台及天府信用通平台融资对接作用,尽最大可能解决融资问题。1-8月,全市表内贷款余额900.67亿元,增速较年初新增96.37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增速高于全市各项贷款4个百分点。平均利率6.25%,分别较今年全市平均水平和去年同期低6个BP。

(3)强化正向激励。根据金融发展新形势,修订出台了《金融机构融资服务考核奖励办法》,侧重信贷投放、融资服务、降低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激发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同时,正在修订完善《金融业发展鼓励办法》《拟上市(挂牌)企业扶持办法》,积极鼓励市外金融机构来巴展业、拓展业务,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创设良好的金融服务、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