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服务 > 融资对接

巴中金融“四招”发力支持工业企业发展

2021-05-12 09:24 来源:银行保险科 作者:王永强 浏览击量:

去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不利影响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有力有效帮助工业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一是促进信贷投放。全面梳理现行金融政策,通过政务访谈、新闻发布会、开办电视报纸专栏等方式宣传解读政策。截至3月末,辖内银行机构表内贷款余额975.1亿元,较年初新增42.37亿元,同比增长14.5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6个百分点,其中第二产业贷款余额92.7亿元,较年初新增12.9亿元,同比增长20.14%。二是精准对接辅导。开展规上工业企业专场融资培训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建立规范化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融资成功率。通过5次银企对接活动,现场促成信贷投放1.17亿元。三是强化督导激励。修订《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发展评价办法》,将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对金融机构服务质效评价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向社会公布、向上级机构反馈、政府资源匹配等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充分激发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性。修订《金融机构融资服务考核奖励办法》,重点针对服务实体、支持薄弱领域、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开展考核奖励。四是推动服务创新。探索建立民营中小微企业金融顾问服务百人团,开展限上、规上企业“一对一”“多对一”金融专属顾问服务。金融主管部门落实领导及科室对重点工业企业、外来投资企业进行挂联帮扶,制定帮扶目标,突出做好首贷大培育、融资产品营销和直、间接融资等金融服务。畅通金融服务举报渠道,对服务实体经济、疏困解难不落实、不到位的机构予以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