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金融工作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0-06-19 10:09 来源: 巴中市金融工作局 作者:市金融工作局

6月15日,巴中市处非办联合市级相关部门、驻巴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等56家单位,在巴人广场开展了“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0年度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知识,揭示了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和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理念,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谨防上当受骗,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册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承诺书1200余份。

据悉,巴中市“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0年度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将持续6个月,主要包括集中宣传日活动、处非知识网络有奖竞答、处非知识“七进”活动等内容,各区县和全市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同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