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金融工作局 > 重大民生信息

恩阳区多途径化解扶贫小额信贷到期逾期风险

2020-05-25 10:51 来源: 恩阳金融办

一是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成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小组,出台《巴中市恩阳区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定期通报+问责问效”三大风险防控机制,压紧压实区、镇、村三级工作责任。

二是切实提高贷款质量。严格审核新增贷款条件及用途,加强贷款日常管理。同时,逐笔审查扶贫小额信贷展期续贷用途,严禁将住房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展期续贷为扶贫小额信贷。截至目前,展期贷款5683.65万元,现余额1839.87万元。

三是设立应急转贷资金。印发《巴中市恩阳区扶贫小额信贷应急资金管理办法》,信用良好的贫困户提出申请,村、镇、区、银行审核后,提供应急转贷资金偿还贷款。截至目前,已有5户申请,涉及资金24.9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