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1-29 16:30 来源:办公室 作者:苟灿 浏览击量:

1月27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督导组成员程斌、马斌,派驻纪检组组长孙敬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大政主持会议。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了《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制定细化方案,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务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局党组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组书记、局长许大政代表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2名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市委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组织准备充分。在深化学习中提升了认识境界,在谈心谈话中形成了思想共识,在征求意见中找到了差距短板;二是检视批评深刻。对照检查坦诚相待,直奔主题,直截了当;互相批评抓关键要害,敢于揭短亮丑,直面核心问题;三是整改措施务实。结合实际,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希望局班子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能力建设贯穿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

就落实督导组要求,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会议指出: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对标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打折。把整改贯穿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作风、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立行立改,整改逐项对账,问题清仓见底。三是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不懈怠。抓好“开局年”谋划“十四五”,高标准完成巴中市“十四五”金融专项规划编制。持续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金融政策、做大金融产业、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充分展示新时期金融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