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21-04-20 17:53 来源:办公室 作者:苟灿 罗梅 浏览击量: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市金融工作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方向、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提升能力,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金融力量。

学深悟透夯基础。一是充分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采取领学和辅导学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研读“四本书”,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定期举办业务学习专题会。邀请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专业人士进行辅导,了解最新金融政策,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邀请政策研究专家解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召开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准确把握全年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三是督促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每天自学不少于30分钟,根据自身短板和爱好,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文学艺术等百科知识,提升修养,陶冶情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精研细究纳意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巴中怎么干”这个主题,在职工会、党员大会和党组会上,本着谋思路、出点子、促发展的原则,深入开展讨论,形成三点建议。一是成立巴中市金融服务中心。落实政事分开体制要求,更好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推动银政企合作,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建议学习借鉴省内其他市州做法,成立市金融服务中心,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二是全面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响应国家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央行已把绿色金融确定为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重点,支持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保障,务实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在巴中启航迈步。三是共建秦巴金融中心。主动融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强金融招商,督促市辖区的法人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率先入驻秦巴金融中心,加快形成金融集聚发展效应。

真调实研见成效。一是开展“开门问计”活动。征求各地各部门对融资服务、地方组织监管、上市企业培育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4条建议。二是到省外学习考察。组织人员到浙江省湖州市考察学习绿色金融改革发展情况,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巴中实际,向市政府提出了推动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发展的工作建议。三是到基层一线调研。围绕“非法集资领域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及治理”“防范金融风险保稳定”到乡镇、街道、社区进行调研,摸清辖内金融组织底数,了解群众诉求,分析个中问题,形成了调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