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市金融工作局扎实做好“涉非”领域信访维稳工作

2022-01-13 09:52 来源:地方金融稳定科 作者:张波 浏览击量: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市金融工作局以投融资领域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为抓手,聚焦牵头办理的尚亿鑫投融资公司“涉非”风险化解处置等重点工作,分析形势、落实责任、研究措施,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省两会期间“涉非”领域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市金融系统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防范化解“涉非”领域社会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将涉非不稳定隐患和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做好信访源头治理,全面梳理投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15个,会同政法机关、属地政府等仔细分析研判案件,进一步明确处置方向和重点,切实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当地,把信访人吸附在当地

二是找准定位畅通渠道。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深入把握岁末年初信访形势和投资群众诉求特点,聚焦事关集资参与人切身利益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实事求是直面矛盾,加强对群众来信、来访、网上信访、电话访等信访事项的办理,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结合群众诉求形成信访通稿,统一答复口径。同时,主动召开接访见面会,公开、透明向群众通报工作开展、案件侦办、资产化解处置、下步工作重点等情况,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中因信息不对称引发的信任危机、安全感缺失等问题,让集资参与人安心顺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市处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同时,完善领导接访、带案下访、限时办结等机制,尽可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办环节营造稳定的金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