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要闻

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3-29 17:05 来源: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击量:

3月25日至26日,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童梦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副局长史绍伟主持,成都设主分场、20个市(州)设分会场,省市县三级部分地方金融监管干部参会。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金融专项工作开展较好的市(州),成都、宜宾、眉山、泸州、绵阳5市金融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相关参会人员围绕欧阳副主席讲话内容、全省2021年重点金融工作要点及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交出了主要金融指标“好于全国、超过预期”的良好答卷。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政策要求,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强化重大战略的保障能力,优化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提升直接融资水平,推动全省金融系统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方面更加精准有力。二是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压紧压实“三大责任”,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工作机制,稳妥有序处置重点机构、重点领域风险,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三是深化金融改革发展。加大“放管服”工作推进力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四是强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管。着力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加强监管能力和队伍建设,强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检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五是以党建引领地方金融发展。强化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金融工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廉政风险点防控,做好金融反腐和处置金融风险统筹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