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要闻

《金融从业规范》系列金融行业标准发布

2022-01-14 08:41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记者安仁 浏览击量:

近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并组织起草、行业内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金融从业规范 风险管理》《金融从业规范 外汇交易》和《金融从业规范 财富管理》等《金融从业规范》系列行业标准正式向社会发布。

三项标准分别规定了金融从业人员在风险管理、外汇交易和财富管理方面的职业要求,包括知识体系、职业能力、职业道德与行为准则、职业能力水平评价等。三项标准的发布有助于健全我国金融从业人员的行为、知识和技能的规范要求体系,提升金融从业人员素养,进一步促进金融智力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培养金融行业专业人才作出积极贡献,助力金融行业稳定发展,具有前瞻性、灵活性和实用性。

三项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并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后通过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