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印发《2020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08-12 09:03 来源:办公室 作者:苟灿 浏览击量:

巴金函﹝2020〕9号

各科室:

现将《2020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巴中市金融工作局

                                                                                                 2020年7月15日


2020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为贯彻2020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巴中市2020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提升包保社区和个人文明程度,结合市金融局职能职责,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务实开展后坝社区第五居民小组包保联创

(一)持续提升居民素养。宣传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健康知识,提升居民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纠正十大不文明行为。

(二)整治小区环境卫生。督导居民小组住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集中整治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楼道堵塞、墙面污损、路灯损坏、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不违章搭建、不饲养家禽、不散放宠物,共建文明社区。协助社区清理弘业苑通往福音堂道路乱停乱放车辆,对巴中二中校门对面的倾斜围墙加固排险。

(三)持续抓好宣传教育。督导居民小组开展文明创建要求宣传,形成“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氛围,掀起引领共建共享,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潮。

(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居民小组设立文明执勤岗,集中组织开展1-2次志愿服务整治环境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入户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教育、感染带动小组居民争当文明市民,形成“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共识。

二、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0年7月10日前)。制定机关创文工作方案和到社区值班值勤表。组织召开动员会,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0年8月底前)。按照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把准创建标准和要求,8月20日前完成后坝社区点位达标建设。单位职工每天到包保社报到,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入户宣讲、志愿服务等创文工作。完善创建工作轨迹,8月15日前,按质按量报送网报资料。积极参加“十大最美人物评选”“十大文明细胞创建活动”“十大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十大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三)迎接检查阶段(2020年9月底前)。各科室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逐条对照标准,及时查缺补漏,全面做好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检查验收各项工作。

三、纪律要求

将创文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许大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纪彩萍,四级调研员、地方金融稳定科科长邓毅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地方金融稳定科,邓毅兼任办公室主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到社区开展工作,分管领导每周不得少于2次,带班领导每周不得少于1次。工作人员务必遵守纪律,每天按时到社区报到签到,因公不能按时到执勤岗的可互换,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人员调查、宣传效果负责。密切与后坝社区、区级包保单位巴州区统计局及相关行业部门的配合,千方百计确保所负责的点位对标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