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抓好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2020-12-24 14:43 来源:办公室 作者:苟灿 浏览击量:

近日,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党组会和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编制好“十四五”金融业发展和改革规划。金融业发展规划是市级重点专项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明确今后五年全市金融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方法路径,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初稿起草、征求意见、衔接论证、报送审批等工作,确保规划上下衔接,体现时代特征、改革方向和宏观性、指导性。二是发挥金融作用推动乡村振兴。要持续跟踪未来5年2570亿元银政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六条措施》落地,不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乡村振兴。三是全力加快金融业发展。修订出台金融业发展激励政策,吸引更多更全的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到巴中设立机构开展业务,充分调动本地现有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重点抓好金融体系、队伍建设、环境营造、风险防控四个方面的工作,使金融业成为巴中的重要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