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巴中金融发力“贷”动项目建设

2022-05-19 17:16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清 浏览击量:

今年以来,巴中金融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决策部署,优化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为全市工程项目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倾斜信贷资源。综合运用信贷考核评价、窗口指导、调研督导等措施,引导金融机构持续优化信贷投放结构,提升项目支持精准度,促进信贷资源向工程项目倾斜。2022年1季度,全市项目贷款新增51.1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贷款新增22.68亿元,“1+3”主导产业项目贷款新增2.44亿元,其他产业项目贷款新增8.55亿元。

搭建融资平台。加强政银企合作平台建设,畅通合作渠道,畅达金融信息,定期收集推送项目融资需求情况,促进项目与资金对接,增强银企互信,促进银企合作。2022年1季度,共开展政银企对接会议(活动)12次,收集推送项目融资需求125个,融资总需求125.53亿元。

提供优质服务。坚持“项目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的理念,充分发挥“金融顾问”团队和“一企一策”融资挂联帮扶功能,打造个性化融资方案,“保姆式”做好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跟踪服务,有效破解项目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2022年1季度,开展“金融顾问”活动30次,帮助13个项目(企业)融资3.8亿元,“一企一策”企业满意率达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