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巴中市公开征集川陕苏区红色金融革命物件

2022-07-01 18:05 来源:办公室 作者:苟灿 浏览击量:

近日,人民银行巴中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学会发出倡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川陕苏区红色金融革命物件。

1932年12月,红四方面军入川,建立以通江为首府的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为巩固红色政权,打破国民党的经济封锁,为革命战争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红四方面军建立了川陕省工农银行和银币铜币造币厂、石印局等机构,印制、发行货币,留下大量的红色金融历史遗迹。现存川陕省工农银行银币铜币造币厂、石印局、保管库等金融旧址。

为加强巴中红色金融旧址修缮保护,打造川陕省工农银行银币铜币造币厂旧址陈列馆,充实川陕苏区红色金融历史资料,巴中金融部门向社会广泛征集川陕省工农银行、造币厂、石印局、保管库以及革命先烈的历史物件和档案材料,主要包括:文献类(如书籍、报刊、手稿等)、单据类(如印纸、借据、税票等)、音像类(录音、影像资料等)、实物类(布币、纸币、银币、铜币,印制货币的工具等)以及其他能够展现当时红色金融的物品、资料等。征集样式主要包括捐赠、复制样本、委托保管。

对于社会各界捐赠、提供的物件,金融部门将进行登记、保管。待川陕省工农银行银币铜币造币厂旧址修缮保护项目竣工后,移交给陈列馆保管,严格监督管理。同时,捐赠、提供的物件经文物专家鉴定后确定级别和档次,给予捐赠、提供者相应奖励、表彰,并颁发收藏(捐赠)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