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山歌》

2022-07-25 14:23 来源:办公室 作者:罗梅 浏览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市委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认真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山歌>的通知》要求,7月22日,受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照森委托,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毅带领在家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题材主旋律电影《山歌》。

该片讲述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倒计时之前,三河村、火普村第一书记赵琳和何斌,把群众当亲人,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村民如期实现脱贫的感人故事,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讴歌了广大帮扶干部为新中国脱贫事业挥洒青春和汗水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观影结束后,市金融工作局干部职工均表示,为影片中干群鱼水情所感动,为基层干部敢于担当、努力拼搏的精神所激励。电影只是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组微距,真实扶贫路上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先锋和模范,在接续乡村振兴过程中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我们金融部门职能职责,创新做好金融服务“1+3”主导产业,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为我市“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