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大力推动融资担保公司扶小助微

2022-09-23 18:03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科 作者:王爱萍 浏览击量:

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切实引导全市融资担保公司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担保支持力度,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是优化业务模式。推动市秦巴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等4家担保公司与合作银行机构签订分险合作协议,约定分险比例为7:3,有效降低了融资担保公司支持小微企业的业务风险。8月末,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余额24.94亿元,较年初增长1.85亿元,同比增长8.1%。

二是引导费率下行。将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费率下行作为监管重点,推动地方金融组织减费让利政策落地。8月末,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平均担保费率1.21%,较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单户500万元及以下的担保费率已降至0.95%。

三是深化省市合作。通过多次对接,进一步疏通与省农担、省再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渠道。截至8月末,省农担在巴小微企业担保余额达6.38亿元,较年初增长1.67亿元;再担保公司在巴小微企业再担保笔数577笔、余额5.2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