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四川证监局赴巴中市开展企业上市工作联合调研

2023-05-31 11:32 来源:四川金融发布 浏览击量:


为帮助“零上市”市(州)早日实现企业上市突破,5月2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四川证监局“第一站”赴巴中市开展企业上市工作联合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巴中市金融工作局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巴中意科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拟上市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现场辅导。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调研组指出:一是企业要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提高营收盈利规模的同时,要对资本市场讲清楚自己的产业地位、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二是政府要切实形成企业上市工作合力。省市县金融监管局要牵头搭建平台,各级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解决发展和上市中困难问题。四川证监局、沪深北交易所西部(西南)基地要加强对企业上市指导。三是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合理做好上市规划,理性选择上市目标板块。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傅瑜、四川证监局副局长郑萍参加调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地方资本市场处及四川证监局会计监管处、综合业务监管处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