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信息

冬季到光雾山去看雪请收好这份攻略

2023-12-11 09:49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自从下雪以来,很多小伙伴都在考虑到光雾山玩雪、看雪。出行怎么走?有哪些好玩的……这里有份光雾山冬季旅游攻略,希望能给大家一一解答。
  交通指南
  自驾游

  成都方向:成都(成巴高速)—巴中(巴陕高速)—桥亭(下高速)—光雾山旅游景区/米仓山旅游景区  重庆方向:重庆(渝广巴高速)—广安—巴中(巴陕高速)—桥亭(下高速)—光雾山旅游景区/米仓山旅游景区
  西安方向:西安(西汉高速)—汉中(巴陕高速)—喜神坝(下高速)—光雾山旅游景区/米仓山旅游景区
  景区直通车
  班次时间:巴中-光雾山|每周六7:30定时发车
  上下车站点:巴中可在江北客运中心定点上车,直达光雾山旅游景区门口  单程票价:70元/人(19座)、80元/人(9座)
  提醒:24小时客服热线:4006608787。最好提前一天预定,不足10人不发车,全额退票。具体运营班次、时间可联系客服询问。
  景区介绍
  光雾山旅游景区

  游览线路一:焦家河曲流峡谷沿河游线
  游览路线:龙驾烟云—彭家坝—两河口—太极天坑—感灵寺
  此条游玩线路较长,但看的景点多,看完美景,可在彭家坝停留,与朋友来一场卡丁车竞赛,感受速度与激情!
  游览线路二:米仓古道游线
  游览路线:碑沟口—截贤驿—樱桃河谷(现已关闭)
  注意:因冬季下雪,山路面湿滑,为保证游客安全,燕子岭环线、太极天坑环线的步行登山线路于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底停止对外开放!
  游客想登顶可乘坐燕子岩索道(预计元旦正式投入运营),直抵燕岭仙岛欣赏喀斯特峰丛披上白雪的胜景,在云海翻腾中看雾凇挂满枝头,更有日出、晚霞点缀着漱漱飘雪的画卷,人在其中,仿佛置身人间仙境。
  米仓山旅游景区
  米仓山旅游景区则是雄伟壮阔的林海雪原、玉树琼枝、冰挂雾凇。目前可自驾进入园区游玩贾郭山、天然画廊、黑熊沟等景点及沿路,均可观赏到壮丽又精致的冬季雪景。最后乘坐香炉山索道,远望林海雪原,看万里雪飘,近赏万树银花。
  注意:因景区多为冰雪天气,路面常结冰湿滑,为了游客安全,根据实际情况会运营观光车,具体时间以景区发布公告为准。
  米仓山旅游景区——大坝滑雪场
  光雾山冰雪节的主场地——大坝滑雪场在米仓山景区内。大坝滑雪场拥有单板滑雪板、双板滑雪板、雪上飞碟、雪橇等专业滑雪器材,保证每一位游客尽享冰雪世界和雪地的速度与激情。(综合)
  ■相关新闻
  光雾山燕子岩索道预计2024年元旦投入运营

  近日,位于南江县的光雾山燕子岩索道项目主体及附属设施已基本完工,进入攻坚扫尾阶段,预计2024年元旦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是连通光雾山桃源景区和燕子岭万芴朝圣景观台的“空中走廊”,总投资2.8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上下站房、索道支架及旅客中心、四大景区指挥中心、特色酒店、商业区、生态停车场等附属配套设施。其中,索道全长1777.8米,高低落差590米,共设13个支架,每小时可载客2000余人,单程运行时间为5分钟。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光雾山燕林仙岛景区游览的交通瓶颈,可让游客尽情欣赏燕子岩环线的杜鹃、峰丛、红叶、云海、雾凇、日出、晚霞、星空等美景。(唐小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