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挂牌开业 黄强揭牌

2024-02-01 14:53 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击量:

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挂牌开业

黄强揭牌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徐莉莎 田姣 摄影 田为

1月29日,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开业暨政银企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为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揭牌。

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正式挂牌营业,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推动地方金融改革的标志性重大成果。2020年,我省决定在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基础上改制组建四川农商联合银行,这项改革部署历经三年多谋划推进最终落地见效,四川成为西部首个、全国第4个创立农商联合银行的省份,开启了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四川农商银行系统是全省“业务规模最大、网点覆盖面最宽、员工数量最多、服务对象最广”的银行系统。新组建的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将承继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对全省农商银行系统的管理职能,开展金融监管部门许可的经营活动,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紧紧围绕六大优势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强化金融赋能,更好助力金融强省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仪式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监管局向四川农商联合银行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与成都等5个市(州)政府及新希望集团等7家企业分别签署政银、银企合作协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致辞。省政府秘书长曾卿主持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四川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州)、省属企业及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