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行巴中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15 09:33 来源:无线巴中 浏览击量:

    保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工行巴中分行进乡镇、社区、广场、校园等场景,大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金融消费知识政策进乡镇。在长赤支行活动现场,工行巴中分行工作人员积极为老百姓发放存款保险、个人征信、反电信网络诈骗、消费维权等金融知识手册,向他们热情讲解日常生活中简单、实用的金融知识,并详细解答老百姓提出的消费维权问题,更好提升广大消费者维权能力和消费信心,更好引导消费者形成理性合法、文明健康的消费思维,营造和谐公平的消费环境。


    不法消费场景广播进广场。在市区广场大力宣传商家跑路、算法杀熟、电话诈骗、诱导转账等不法案例,如今侵权案件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但是,我们不断发挥金融机构维权保护作用,并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入消费维权队伍,让金融供给者和消费者拥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此次活动多形式、多领域宣传身边典型案例,实实在在地营造工行巴中分行关心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金融消费常识宣传进校园。工行巴中分行工作人员深入当地学校为学生宣讲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正确消费、适度消费的良好习惯。选取爱护人民币、识别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易于理解的知识点,贴近校园学生实际,教会学生们如何理解金融方面的知识。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有效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学会知法用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工行巴中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关乎到广大客户群体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长期工程。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行内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广大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针对广大消费者群体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助力改善消费环境,促进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